西方的算命館,大部分包括手面相、塔羅牌、星象學、水晶球等等這幾樣。
最便宜的也就是手相,而且也是最基本的,
大部分只會告訴你活的歲數長短、身體健不健康、未來生活得怎麼樣,擅長什麼,
幾段婚姻幾個小孩,最近這幾年的心境跟生活型態,最近遇到的問題,就是這些。
但是每個人講的也都不會一樣,我在學校算的,就比較貴,講的也超少。
可能不到十分鐘吧,一次就要三十五元美金。然後也不讓我問問題,真得好心痛。
我在紐約也算過一次,那次就比較便宜,講得也比較多,
還講了哪個字母開頭的名字會是對我好的人,哪個字母開頭會對我不好(中文的羅馬拼音也算嗎?),還有很重要的Love life也有提到,適合在哪裡生活或工作,未來的方向也稍微講解了一翻。所以,算命,看的人不同,真得有蠻大的不同的。
但是,我覺得,手相真得蠻籠統的。雖然在最近一次算的裡面,有點中一些過去的事,
但也都只能看到大方面的。
我朋友算的塔羅牌,講到了現在、過去、以及未來,據她說,真得很準,而且,
也提到了她苦惱的問題,算是有幫助她解開這道關卡,有比較針對一些小細節,
也比較有建設性一點。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東方的紫微斗數、八字論命、生肖姓名學,等等。
雖然這些算法,比較死,不能輕易改變命運,但是準就是準。
從小到大,幾歲到幾歲的分類,一條一條慢慢說明,個個方面皆能看透,
有些,甚至準到會害怕,因為真得有些蠻恐怖的,如果牽涉到剋誰剋誰的話。
東方的算命方法,雖然字字擊中要害,但是徹底的了解,也可能會看到真正的改變。

我算過我覺得最扯的,是鳥卦,因為那隻鳥根本就是本來好好地在睡覺,
結果那個算命師一直拿籤戳牠,牠才醒來,然後用食物引誘牠抽出籤,
而且重點是,我已經忘了我問她什麼然後她回答我什麼了!可見,那次的算命,
真得是拿來殺時間的啊!或者是一定又是問什麼鬼戀愛問題。

算命這種東西,信者恆信,不信者再怎麼樣,都是不會相信。
我是覺得,抱持著學習的心態,聽到不好的盡量改過,
聽到好的,也要盡量維持,不管說什麼,只要做好自己喜歡的,
其餘的就當參考或是一種恭維,這樣也不失為一種樂趣啊!

但是太常算,命真得會被算短嗎?也蠻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