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這段期間,我終於如願以償得去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有著許多美食的美麗城市香港(重點是美食啊)!結果,可能是太愛玩與花錢而遭到了天譴,去的時候,我竟然感冒了!結果全程,我的鼻子都被堵住,完全聞不到味道,也嚐不出美食了!我終於體會到人間煉獄是什麼樣子了!每晚,我便躲在房間裡偷偷哭,因為我聞不到(有沒有這麼誇張)。所以這篇遊記的美食篇,便由與我同行的我媽媽和我姊姊來提供,他們的口味與我的很相似,所以,我相信,評價跟用我自己的味覺吃出來的,是差不多的!耶!但是每次吃不出味道後,問他們味道怎麼樣,他們描述給我聽時,真是美送!

展開香港之旅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吃美食囉!照著旅遊書,找到了第一家餐廳,那就是靓靓車仔麵!它著名的便是他的車仔麵以及其他類似滷味的東西,牆上也遍佈著來店裡光顧的香港明星的照片,結果,好鹹啊!真的不是很好吃。不知道是香港人的口味跟我們不一樣還是就是那樣,真的很鹹。而且麵裡的料也蠻特別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店會被推薦。

IMG_4370

IMG_4371
這個醋的魚翅羹倒是比較好吃。
IMG_4365

有點小失望的往K11購物廣場走去,到了Paul Lafayet,買了法式焦糖布丁,好好吃啊!脆脆的表皮,裡面又綿綿的,古的古的!

IMG_4391
IMG_4392

吃完了之後,下面的木碗還可以拿來當肥皂台喔!很不錯呢!

之後還到了蘭芳園,買了據說是始祖絲襪奶茶,結果,有點苦,是屬於紅茶加牛奶的那種,我有點不太喜歡。

IMG_4394

之後我們便到了室外最長的手扶梯,也是重慶森林(這部電影是很酷的文藝片)裡面的場景之一,真的很長呢!因為回程的時候,走了很多路。但是光靠幻想著自己摸過跟梁朝偉一樣的手扶梯扶手,就想再多摸一會兒。

IMG_4412

香港的街道,有好多都保有以前純樸的小巷弄與景象,也參雜著十足現代與進步的建築,多元的景象,真的很令人感到錯綜複雜,卻又別具美感。

ㄟˊ?晚餐時間又到了?首選:鏞記!結果這是這趟旅程裡最好吃的一餐!他的燒鵝,好好吃啊!大推薦!真的很嫩,做的也恰到好處,可以跟桃園的鵝肉榮(這家桃園的餐廳我超愛)來比了!

IMG_4437

IMG_4435
IMG_4438

我們還點了粥,因為我跟我姐都有點感冒了:(

粥也很好吃,果真是廣東料理,還真的要吃這種選擇,才能感到心暖暖啊!

八點的時候,我們便到了維多利亞港,觀賞香港的幻彩詠香江,真的好壯麗!不禁讓我感嘆起現代的繁華,好漂亮!而且一到了那邊,你真的感覺自己在現代叢林中,高廈林立啊!但是卻沒有壓迫感,只有感嘆與驚艷!

IMG_4458
IMG_4459

這真正的讓我感到,我來到香港了啊!之後便到了星光大道,看到了我最愛的劉德華的手印!我便與他手連手,永遠不分開!星光大道我也好喜歡,因為那裡有好多好帥的遊客啊!怎麼辦!

第一天就在被城市和帥哥震懾中度過了,而且回飯店之後,看著電影台中年輕的周星馳,講著從來都沒聽過他的真聲的粵語,演著電影,竟然重新被他的風采給迷倒了!而且我才發現,原來原音是這麼好笑!星爺果然是有他的不一樣啊!

第二天,我們便去吃了飲茶當早餐,飲茶還是對我的口味啊!好好吃啊!而且蘿蔔糕真的跟台灣做得很不一樣。真的好好吃!他的蘿蔔糕有不一樣的口感,而且好香!好好吃!!!大推薦!!!
IMG_4552

伴隨著蘿蔔糕的震懾,我們便到了黃大仙廟,香港最著名的地標之一,來個心靈的喜宴。這也是我整趟旅程,收穫最多的地方,來這邊的人們,都會抽一個籤,因為,人們都說這裡的籤很靈驗,我也不免的抽了一個籤,就問個亙古不變的問題,我哪時候才可以交到男朋友?結果!!!我竟抽到了大吉!真是笑的我都合不攏嘴了!頓時,心靈也提升到了一個層次。大推薦,一定要來香港的黃大仙廟參拜一下啊!

之後便坐纜車前往昂坪,感覺今天的行程怎麼有點熟悉?沒錯!就是Runningman的香港特輯!哈哈!做著水晶包廂的纜車,腳底下是透明的玻璃,車程也超長的纜車,不錯!
IMG_4583
下車之後,當然就是找吃的囉!

IMG_4606

芝麻糊!這道甜品我好喜歡!原來有這種吃法啊!而且濃濃的芝麻味,熱熱的,在這有點冷的冬天是最適合不過的了!旁邊的豆腐花配上一些糖,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坐著接駁車來到擁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大澳漁村,小鄉村的美,是另一個香港的仙境。

IMG_4614

到漁港做什麼呢?沒錯!吃海鮮!
IMG_4618
IMG_4620

香港有好多種的果汁,其中我點的雪梨汁,真的好好喝喔!

IMG_4621
IMG_4623

這應該不能生吃,可是好可愛喔!

IMG_4632

小鄉村的溫暖,貓咪也睡起午覺來了!

IMG_4641
山水豆腐花!好吃!
IMG_4645

灑上一點這個糖,很好吃!

之後,我們便搭車前往太平山上,到凌霄閣去看夜景,這是著名的世界前三大夜景之一,興奮的快不能自己!順便一提,香港的計程車收費跟台灣的比,低很多,所以可以常搭,不過開的很快就是了(正合我意?)!
IMG_4657
IMG_4671
IMG_4675

真的好美好壯觀!好繁華!而且所有的建築都很大!到了那邊,你真的會感到人類的發展,文明,真的好進步,甚至有點無所適從了!哈!

在凌霄閣裡,一邊吃夜景,一邊看食物,真的是奢侈的享受啊!
IMG_4692
IMG_4696
IMG_4699

我已經忘了這些食物的味道了,只記得夜景的美麗。

完全沒辜負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名望!

最後一天的香港,用通心粉開啟。

IMG_4705

通心粉真的只有香港人這樣吃,好酷!但是也有點不習慣。

去了赤柱廣場,這邊是外國人喜歡來的地方,有很多的異國料理,有點像是台中的藝術街餐廳,不過這邊真的就沒什麼好玩的?

IMG_4715

IMG_4716

香港真的很多元,也融合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不過我覺得,並不像大家所說的衣服很便宜,街上到處都可以見到明星,食物很好吃,當然,龍城大藥局真的超便宜,我超愛的,不過好像能玩的地方不是很多,大家去香港真的都是購物吧!也有可能是我知道的太少了。不過大家別忘了去那裡要吃吃看雞蛋仔啊!

但是我真的要說,香港好多帥哥啊!而且男生都好會打扮!我也想嫁給香港人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