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放感恩節假期了!從11月24日星期四開始一直到星期日(其實也可以從星期二或星期三就開始放,如果由翹不翹課來判斷的話),終於能放鬆一番,犒賞自己這一學期的辛勞了(其實也沒做什麼事值得被犒賞)。於是,我與朋友便規劃去了每個美國人心中的故鄉,Nashville!這裡是人人熟知的搖滾歌王貓王、電影為你鍾情裡面的鄉村歌手Johnny Cash錄製唱片的地方,當時的美國,鄉村歌曲是最主流並流行的類型,所以,每個美國人心中的故鄉,便理所當然的,是這裡了!我便帶著音樂之旅與探索美國文化的心情,展開了這趟旅程。

我訂的機票是星期四中午啟程,下午到,星期日一大早飛回學校。總共待在Nashville完整的兩日與不完整的各一天。但是,這個決定,真的是大錯特錯!因為第一天去了之後,晚上便感到山窮水盡了!這裡真是無!敵!小!主要街道就只有一條,就是Broadway Street,其它便沒什麼東西,真的很像學校這邊,都是小鄉村。不過很適合去那邊放鬆,什麼都不想,讓腦袋放空,因為也沒什麼東西。但是,這邊最重要的特色便是,每一間餐廳或是Bar都會有Live Band的演出,喜歡鄉村音樂的朋友,有福了!這邊真的每一間餐廳或吧裡面的樂隊,表演的都是可以出唱片的水準。超棒的。不過重點是,聽到了差不多第二天,耳朵感覺好像要出血了,應該有一陣子沒辦法再聽鄉村音樂了。



這是我住的飯店,Best Western Music Row,價錢不錯,一晚雙人房大概100元美金,地點也很好,是在離主要街道Broadway Street很近的地方,也離那邊的大學Belmont University很近。



這是走在路上看到的景色。



這是一間看起來超高級的飯店,但是卻只有四顆星!



它們很多路牌都做成pick的造型,真的是一個音樂城市,街道上或是公園裡,也都會設置音樂箱,播放超好聽的爵士樂或是藍調之類的(厭倦了鄉村音樂之後,就會覺得真是太棒了!)。



這是它們的遊客中心,裡面還會有人表演鄉村音樂,真的哪裡都是鄉村音樂!



這裡面有販賣一些紀念品,還有可以查閱當地的各個活動的電腦以及小卡片。



遊客中心裡面正在演唱的樂隊。



這就是主要街道Broadway Street的真面目了!兩旁大部分都是餐廳、Bar、牛仔靴店、以及紀念品店。晚上看起來,很繁華,燈亮亮的也很漂亮。



走在Broadway Street上,這一家吧是在巷口的第一家,也是吧裡面很有名的一家,它就是Legends,很多鄉村樂手,都希望能在裡面表演,希望台下會有星探能發掘他們或簽下他們。不過很多Bar,過了六點之後,都要年滿二十一歲才能進入。



早上的Legends也很熱鬧,而且表演從早上開始就有了!



這是在這家店外面的吉他。裡面的頭像,我沒一個認識的耶!



這就是它裡面的樣子。到處充滿著鄉村風味。







台下不免俗得,還是有鄉村樂手的表演。



路上隨處都可以見到貓王的雕像。



這便是它早上的樣子。



這家Jacks Barbeque則是在當地很有名的一家,他們的BBQ醬還有在各家店裡面販賣,應該說是Nashville的當地特色,很可惜這次沒有去吃。



每個Bar裡都有現場演奏,而且真的都超有實力的。這家店應該是Tootsies,在當地也是一家很有名的店,來這邊必去的吧之一。



一進去看到的場景是這樣的。



台上的表演者真的超棒的,而且也超可愛的!



台下還會有很多人跳著牛仔舞。超可愛的氣氛。



每一家的吧都有不一樣的表演。



連餐廳也都是Live Band的演出。



大家都會在下面跟著跳起舞。



這裡則是坐叮叮車的售票亭,我第三天的時候便坐著這個時效二十四小時的叮叮車,繞了整個Nashville一圈,再加上司機大叔的熱心講解,我覺得坐這個車是不錯的選擇。



叮叮車很小一台,但是重點是,這個地方也很小。



這個售票口就是在Hard Rock飯店的旁邊。



這時,不小心彎進了一條小巷弄,進入眼簾的,是一間間的感覺很色情的吧。



我還以為這邊有地鐵,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一家Pub。



這條河流,也是全美最長的河流之一(最長還有之一的喔?),好像是密西西比河。我忘了,不過看起來蠻美的。



在河的旁邊,摸著石牆走(為什麼?!)。



沒錯!就是它們的特產,西部牛仔靴!



很多家的靴子,買一雙送兩雙,但是一雙都要價100元以上,而且這種牛仔靴,不知道平常敢不敢穿,但是真的很漂亮!



路上也有很多街頭藝人,我看到的最棒的是,在晚上的時候,有一個黑人,坐在那邊,打著鼓,嘴裡一直念著即興Rap。而且他真的念的超快超長超多,很厲害也超好聽的!當有人投錢的時候,他還會對著投錢的人即興念一段,漂亮女生走過去的時候,也會念一長串。真的很厲害!



這一組的街頭藝人,音樂超新奇,最右邊的女孩,手裡拿著兩個湯匙,就可以敲出千變萬化的節奏,超厲害的!



雖然在學校這邊,已經有到兩度三度四度了,但是在Nashville,依然是豔陽高照,真開心!



這便是這裡最重要的鄉村音樂博物館與鄉村音樂名人堂!



裡面有貓王的凱迪拉克!他的凱迪拉克裡還有以前的電視機,真的可以想見他以前是多麼的紅!而且我終於第一次聽到貓王的歌了,其實還滿好聽的耶!Babe babe babe...
原來I will always love you也是一首鄉村樂曲,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的。



這是貓王的黃金鋼琴。手癢了。



裡面有很多的唱盤。也可以試聽不同人的唱片。其實我只認識貓王、Johnny Cash、Taylor Swift、Carrie Underwood而已,所以,我覺得,這大概三十分鐘就可以逛完了喔!



剛好遇到點燈計畫,就是把聖誕樹上的燈點起。









晚上的人潮似乎更多了。



貓王也更活躍了。



這是此條街道上最有名的一家唱片行,我忘了叫什麼了,但是真的是琳瑯滿目的鄉村唱片。



這便是這裡最有名的Ryman Auditorium,裡面是鄉村歌手最鍾愛的表演場地。可以進去參觀,但是,還是算了,畢竟,我真的有點厭倦鄉村音樂了啦!



這裡則是最有名的Hatch Show Print,這家店已經開了很久,印製了各式各樣的宣傳海報,還有很漂亮的明信片,可以進去買一些。



這些地方都是在Broadway Street上。



我們終於坐著叮叮車離開了這條街,這是這座城市的市政廳。



這是坐著叮叮車會經過的點,叫做Bicentennial Mall State Park,司機大叔極力推薦,這些柱子裡面,放著的是全部都不一樣大小的鐘,根據每個鄉村樂手的習性?



司機大叔說晚上來的時候會更美,要我們一定要來,前面的市政廳燈會完全打亮。你會感動。





早上真的還蠻舒服的。



結果晚上來其實真的差不多啊!



而且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周圍又很像美國那種墳墓區,很恐怖。



旁邊還有一個個紀念碑。



這是位在Music Row上,最有名的錄製唱片的地方,因為他曾幫很多有名的鄉村樂手錄製過唱片,例如貓王,還有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歌手。



他就是RCA Victor Studio,可以進去參觀,但是兩點就關了。



前面還有一把吉他。



又有一把吉他。



路上還會看到馬車行駛,真的好美國西部的感覺啊!



之後我到了仿希臘帕德那神殿的Panthernon,他是全世界唯一一比一大小全部都沒改的一模一樣的建築物,我沒進去,但是外面看起來真的很美。











旁邊還有一個小湖,裡面有鴛鴦戲水。



這則是這裡的一所大學,Belmont University,建築物都是白色的,很美。



學校裡面有很多小房子。



這裡還是Broadway Street旁邊的小路,又回來了!



夜晚上了橋,感受一下不同的美景。







這就是繁華的Nashville樣貌了!



這是假的!這不是真的!







玩完了這裡,我只能說,其實,只要一天就夠了。
但是喜愛鄉村音樂的朋友,待在這裡多久都不嫌夠喔!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NJqUN9TClM&w=560&h=315]

最後就放上一首我很愛的鄉村歌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