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ahoo新聞裡面看到了這個標題,我馬上點了進去,馬上緊接著點進了youtube的連結,實在是太驚人了!太厲害了!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33wtqnNz8&w=560&h=315]

她是一個十九歲加州的模特兒,平常光鮮亮麗的她,其實滿臉的痘疤與痘痘,但是靠化妝,打很多層的底,臉看起來就是光滑美麗。我真的是超佩服她的!竟然有勇氣放上自己的素顏照!我是打從心底的佩服。而且其實她本身長得就很美,也很有氣質的感覺。她真的讓我很佩服。

因為,我也是一個痘花妹!(連在這邊承認都感覺很桑心又拍謝)
我其實從小到大長痘痘都是在額頭鼻子或是下巴人中的地方,而且很快就會復原,但是,因為課業壓力和環境因素,跟其它種種的莫名憂鬱,我大二的那一年,冒出了超大量的痘痘在臉頰兩旁,剛開始還以為是像以前的那樣,可以擠一擠就消失,連痘疤都不會有,但是,我錯了!開始一個接一個得冒出,完全不停,而且,配合著新舊,有化膿的還有疤,還有其他剛長的,我那陣子簡直是好像得了憂鬱症,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每天未賦新詞強說愁,我還記得,我最常唱Hebe的我寂寞寂寞就好,然後一邊流淚,而且完全沒有點。長這個痘痘,真的是我人生最沮喪的一個時候。而且不只臉頰長,就連下巴脖子也像影片中的卡珊卓一樣,長了很多。長在臉頰上一片的時候,就很像男生的鬍鬚沒刮乾淨那樣,我自己看到都很受不了,超級難過的。而且,拍照都不想拍了,也不想常出門讓別人看到我這個樣子。那段日子真的很難受。

不過現在,心情已經調整過來了,雖然痘痘是好了一點,但是還是留下了很多紅疤,倒是比較少再長新的痘痘出來了。我真的很能體會到痘花妹的心聲,其實,我們沒有痘痘,都是很漂亮的,我不知道這樣寫對不對,但是,其實每個女生都很漂亮,不要太在意這些痘痘,哀!其實我根本就不能安慰人,因為我還是很在意啊!現在的紅疤讓我還是很受傷,不過跟之前比,是真的有好一點了。

長痘痘的時候,每天上網都會google中英每個不同的去痘方法,也總是使用不同的產品,但是,因為我很三分鐘熱度,也很容易被說服,所以總是看到另一個好的又換了其它牌子,長痘痘這一年來,也有一些心得了,在這邊可以分享給大家:

1﹒調適心情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
這是最基本的,因為我長痘痘的很重要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壓力跟憂鬱!我這一學期開始,比較不想那麼多,放輕鬆,有了新的休閒活動,痘痘真的比較少長了。我無法再強調心情的重要性,希望長痘痘的孩子們,可以放鬆一下心情。真的!

2﹒健康飲食!!!
其實長痘痘的那段時間,我第一次搬出宿舍,自己租房子住,每天都過著不知日夜的生活,甚至為了圖方便,幾乎天天吃辛拉麵,這是我做過最錯的決定了!又是泡麵又是辣的,這對皮膚一點都不好,一定要多攝取蔬菜水果,還有乾淨的東西!!雖然我也想說,一定要早睡一點,不過我現在也做不到。哀!

3﹒不要化妝遮它們!
雖然可以變美(不過我化妝之後,痘痘還是看的到...),但是用了化妝品之後,尤其是BB霜,不管有沒有卸乾淨,在化妝品覆蓋皮膚的同時,新的痘痘又會冒出來了!而且是屢試不爽,應該是皮膚沒有空氣呼吸了吧!而且,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紅疤會變更深,真的很恐怖!所以,就豁出去算了!不管那麼多了,有痘痘就有痘痘吧!很多就很多吧!反正,也沒有要你喜歡我啊!(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4﹒選對洗臉產品!
我在這邊要推薦一個洗臉產品,雖然我現在的這個痘痘,這產品沒什麼效,但是,我國中的時候,痘痘長滿整個額頭,用這個產品,痘痘完全消失!它就是,Proactiv!!!我的額頭肌膚是屬於油性的吧,因為我是混合型,所以使用它洗臉的時候,它會有小顆粒磨你的角質,讓你的皮膚變得很滑,還有化妝水,用完了之後,過了幾天,長痘痘的地方會開始脫皮,變得很乾,但是這時候,你就像蛻皮一樣,新的皮膚會生出來,長痘痘的地方就會變得又完美如初了。我真的很推薦,皮膚韌性很強的人用,這個牌子真的對痘痘很有效。但是,我現在的臉,已經沒辦法用這個來治了,有可能是因為,它已經成了痘疤了。
所以,我用了另一個我覺得超棒的洗臉用品,它就是,之前我去做臉的地方,美容師推薦的,洗臉:AGFS,化妝水和乳液:Colorful Family,這些牌子,應該是只有美容師或是有特殊管道的人才會知道,因為我完全找不到其他的管道買到這些東西,我覺得這些超棒的原因是因為,我用了它們之後,臉長痘痘的地方,痘痘變得不再冒出來,疤的地方也變得稍微有些淡了一點,最重要也最明顯的是,沒長痘痘的地方皮膚變得超好,超光滑水嫩!但是,這些產品要價不斐,因為據美容師說,是針對我的痘痘嚴重的皮膚用,不過,這些化妝品,很重要的一點是,它們都是純植物萃取,而且濃度很高,很天然的東西,也具有對痘痘肌來說很重要的很高的保濕功能。這些我想就是,買針對痘痘肌的產品需要的指標吧!

5﹒如果允許的話,臉部刮痧超有效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種膚況的人都適合,但是暑假我回台灣的時候,因為剛好有介紹,而且痘痘真的嚇到了各位,所以,我就去試了臉部刮痧排毒法,它是調和你的皮膚,讓你從內復原,雖然可能嚴重的地方要慢慢的才可以改,但是真的能感受到它的改變!本來那些長很多痘痘的地方,之後都會比較不再冒出,也會漸漸的變平,但是,最明顯的還是沒長痘痘的地方,那些皮膚好的地方,會變得更光滑更亮也更細緻,真的看得出來,而且臉部刮痧還可以緊緻臉龐,但是好貴啊!所以真的不能常,不過我希望能把她學會,這樣就可以每天自己刮(臉部刮痧是可以每天刮的)。如果,經濟上允許的話,我真的是超推薦臉部刮痧的!

以上就是我的小心得,不知道能不能適用在不同的人身上,但是我能感覺到我的皮膚比之前很誇張的時候好很多了,而且,現在,很少有新的痘痘再冒出來了,雖然冒出來的時候,我還是會去擠它,但是,之後就知道到底會不會留疤了,我真是期待得很。

我現在最希望的就是,痘疤們能在一天之內全好,要不然就是快點好,每次有人跟我說不要急,慢慢的就會好了,我都很想哭,我已經沒再急了,而且也很慢了,一年已經過去了,痘痘還是沒全好,所以,我想,不要急,慢慢的自然就會好,是我聽過最爛的建議,我只能這樣講(生氣)。

雖然我也應該要放一張我長痘痘很多的時候的照片跟我現在的照片做對比,這樣比較有公信力,但是,我覺得好可怕!會有人想看嗎?重點是。

P.S. 哈哈!不過你們想,標題有沒有在影涉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