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打開窗戶,印入眼簾的就是美麗的庭院,還有清早的木頭氣味,這裡真得會讓人流連忘返。昨天服務人員就有詢問過我們今天的早餐要幾點送來,我們梳洗之後,馬上就要來吃早餐了!

IMG_5033

日式早餐真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早餐!主食是超級好吃的白米飯,配上烤魚,還有湯,跟其他的醃漬食物,以及配菜。碗盤都超美麗,吃起來超級像日劇的女主角,很有氣質的吃著一口飯這樣。IMG_5035

小梅子,真的很酸,但是配飯吃真的就好像在日劇裡生活,好棒喔!這頓早餐也是我這趟最愛的一餐,真的好好吃,而且吃完了之後一整天的心情都超級好!IMG_5037

真的要退房了,他們還贈送了小點心,最棒的是,他們的服務人員是很有經驗得也很道地傳統的日本歐巴桑,超有氣質,而且人非常的和善又親切,我媽媽,那個精打細算的媽媽,竟然還給了小費,還一直用中文跟她說真的很謝謝你,讓我們感受到這麼棒的經驗之類的,那個服務人員也很有耐心的聽完我媽那一長串的話,用日文說我了解了,是不是很nice!住這種旅館,其實禮貌上都要給小費,而且我記得小費好像是幾千元起跳。可以包在信封裡,親手拿給他。

IMG_5042

最後的一杯茶。

IMG_5043

日本的抹茶雖然看起來很綠很濃,但喝起來真的很淡雅,只有一點抹茶味,更多的是茶葉的味道。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去京都體驗他們的茶道,看到底要如何抹茶,煮茶,以及正確的喝茶。IMG_5044

接下來是要去清水寺的路上,途中會經過很多很漂亮的街道,還有那個戀愛石,就是閉著眼睛從第一個石頭走到第二個石頭,看可以碰到第二個石頭戀愛就會成功的占卜的地方,也在這邊。IMG_5046

進去之前的門。

IMG_5056

清水寺是在比較高的山上,所以從上往下看都是茂密的樹林,非常綠意盎然,若是秋天來的話,一定會更令人驚艷。IMG_5063

這邊還有個地主神社,也就是求戀愛運的地方,門庭若市啊!大家可以去求一求~

IMG_5066

這裡就是清水寺,一進去的時候,真的非常莊嚴,真的有讓人(我媽)感動到,我媽說他覺得這邊是跟觀世音菩薩有關的,能感覺到一股力量,讓她很感動。IMG_5070

但是真的很漂亮,難怪這是必去的景之一,雖然人很多,但是到這邊來,再怎麼樣都會心靜下來。好想坐在這邊寫詩喔!IMG_5071

這邊也有超有名的豆腐料理,也是精進料理的一種,因為這邊住著很多的僧人,大家都會吃素食,於是也來嘗嘗看涼豆腐。有點像冷蕎麥麵的吃法,把豆腐浸泡在中間的醬裡,配上蔥。IMG_5089

裡面的豆腐,口感不太像是普通的豆腐,好像更密實一點,但還是非常Q,重點是超好吃的!而且炎熱的天氣裡,超級解熱,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IMG_5090

真的真的大推!

走下去便是喝了會長命百歲的水,大家都會在這排隊到上面去喝,記得喝的時候,不要嘴對著杯子喝喔!因為這樣很不衛生,要把水倒到手裡,再喝下去。IMG_5092

這邊的街道真的都超古色古香,非常漂亮,但記得不要跌倒,因為好像有傳說在第幾個階梯之內跌倒的話,就會衰一年。這裡也有超級多可愛的店可以買。大家可以多多看看。IMG_5095

我們去到了一家很有名的甜點店,嘗嘗看他們的抹茶風味甜點。看到很多人都去的那家店進去就是了,東西其實沒什麼印象了。  IMG_5102

記得好像是蠻甜的。

IMG_5103

接著便是吃中飯的時間了!我們到了一家叫奧丹的餐廳,這裡有許多名人來過,我看牆上說的,但是這邊真的不會讓妳失望!這邊都是吃豆腐料理,各式各樣的豆腐,從前菜開始就是豆腐,這個咖啡色的是口感還蠻奇特的豆腐,甜甜的,有點像甜糕,非常好吃!

IMG_5105

這是有點像麻糬的豆腐,上面的抹茶,吃起來很像奶油,很綿密黏稠,又有點像棉花糖,也還不錯。旁邊還有豆腐湯。IMG_5110

這天婦羅是唯一不是只有豆腐的東西,但也都是素的,不過看他們天婦羅的實力,當然是上等得好吃!

IMG_5111

這就是主食,昆布湯豆腐,是沒味道的豆腐配水,但是他們的豆腐,細細咀嚼,真的會讓人有種意想不到的感覺,原來我們是在吃禪啊!但是這個豆腐的口感,是真的我吃過最好吃的!他們的配料也是加蔥,還有醬。有點像之前吃的那樣,但是真的很搭很棒。

IMG_5112

真的超喜歡京都的白飯,粒粒都晶瑩飽滿,好有彈性,好鮮甜,我真的不曉得怎麼會這麼好吃。也不像是壽司飯啊!IMG_5114

其實奧丹很大的特色之一是,他們的旁邊是超美的庭園,一邊吃飯,一邊可以享受美景,而且還可以修禪,我真的超推薦這一間!IMG_5116

走在路上隨時都可以看到他們的信仰,我覺得京都人真的很安定,很幸福的感覺。

  IMG_5122

建築物都藏著濃濃的古都味道,連人都感覺很有智慧與美麗。

IMG_5123

接著我們便去了銀閣寺,這裡是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他的庭院造景,是用沙子石頭畫出來的,看起來就讓人有種寧靜的感覺。IMG_5132

真的就像是一片淨土,好遼闊的感覺,心情就有點像是已經無所謂可以切腹自盡的武士一樣,很坦然。

IMG_5134

其他的景觀也是讓人心情非常舒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流淚的衝動。

IMG_5139

這邊真的我覺得超美,是必來的地方,不只是感官帶來的感受,也會觸及到你的心裡。

IMG_5149

眺高望遠的景觀。

IMG_5159

京都的屋頂都好漂亮,很統一的感覺。

IMG_5160

這就是真正的銀閣寺,是不能進去的。但是也是好美,裡面其實有供住宿,非常便宜,如果有興趣的人,其實真的可以來體驗住宿,他們需要隔天早上起來跟僧人一起吃素食,並且上早課,一定會是非常棒的體驗,淨化你的心靈。

IMG_5166

我們走去了哲學之道,想說來個小散步並看看沿途景觀。其實真的很舒服,路旁都是樹木,還有溪水流過,只是我們走了好久,因為一直想知道下來是什麼,結果其實什麼都沒有,悲劇就發生了。IMG_5179

我們到了錦市場之後,才知道已經關門了,大家一定不要跟我犯同樣的錯誤啊!當時好想把每個鐵門猛敲讓他們再拉上來,大家一定要在六點前去啊!我的干貝串!我的試吃大會!

IMG_5181

不過這附近其實也有很多的餐廳,而且還有很多帥哥,顆顆~沿途看到了一家晚上開的宮,是求錢財的樣子,看起來好漂亮!好有日本的感覺!IMG_5183

小巷子裡,也超多美麗的店鋪。

IMG_5185

結果晚上走到了一家拉麵店,這家拉麵店也超級有名,因為牆上掛著許多跟名人合照的相片。日本拉麵真的好濃郁啊!湯頭有夠濃,肉片也給的非常有味道。IMG_5188

這家店有會講中文的店員,真的做很大。就在錦市場附近很熱鬧的街道,大家可以去找找看。(好不負責任的解說。。。)IMG_5189到了我們要住的旅館了!超便宜超級便宜超級超級不可思議的便宜的旅館!京都阿克里德五郎堀川酒店!妳真的不會敢相信,竟然有這麼好康的事!房間的空間非常充裕。旁邊桌子上的電腦可以當成電腦也可以當電視來看,超棒!!!大發!!!!IMG_5191

甚至還有隔間,前面是最外面的門走進來,就是這個門到房間,中間是廚房跟廁所。

IMG_5192

廚房,工具都蠻齊全,可以自備些餐具。

IMG_5193

廁所日本都做成乾濕分離的。右邊是浴缸洗澡的地方,左邊是馬桶,中間是洗手台。

IMG_5194

這就是洗澡的地方,而且!浴缸前還有電視!!!這家旅館真得太不可思議了,兩天竟然只要三千元多一點,而且地點也超好,附近就有一家超市,可以去買食材或是熟食,還有水果等等,另外,西本願寺也在附近,地鐵或公車站也都非常方便,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會這麼便宜!

IMG_5195

我們去超市買了些食物,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但是有我超愛的魚青壽司,來京都必吃,下一篇會詳細介紹。IMG_5197

還有日本的玉米,真的超甜,但是我回台灣之後才知道,原來玉米都是我們台灣種的,然後包裝成日本的包裝,日本會跟我們買來賣,其實都是台灣種的玉米,真的超甜超好吃!水分也超多,但是原來是這樣啊!不要小看我們台灣的農作品啊!

IMG_5198

裡面的東西都奇奇怪怪,有些好吃有些還好。

IMG_5200

日本的烤物也不錯,像這個在街上買的雞肉BBQ,就超有嚼勁超好吃!還是個醉漢幫我烤的,一直跟我講日文,我真的沒辦法聽懂。IMG_5201

來到日本,我最喜歡買一大堆乳製品與乳酪,一直有迷思日本這方面的東西很棒!不過我是真的覺得真的不錯。IMG_5202

今天真的過的心超靜,每個建築都是禪風,在京都的日子真的都是隨風而起,隨風而落啊~(有點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