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剛好在說普遍大企業家老闆們都會有的特質,這還是根據嚴謹的心理學所統計出來的資料,看完只覺得,我當老闆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顆顆!分享給大家以資勉勵,但除了這下面的特質之外,我自己本身認為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質,雖然不是每個老闆都有,但有這特質的老闆,我真的就會對他欽佩愛護有加,那就是,懂得禮貌!對下屬說話或對一般服務生或路人說話都會說請、謝謝、對不起,真的非常得人疼,我之前有個老闆,對人總是咄咄逼人,自己真的做錯還會死鴨子嘴硬,說什麼就是不承認,我都快被他氣到吐血了,好想變身成他的媽媽給他點教訓,這種老闆就真的是不會得到下屬的芳心的!

廢話這麼多,來看看真正專業人士(但不是老闆)所調查出來的老闆會有的特質吧!

undefined

老闆通常是泛泛之輩而不是專家

瑞士德國的研究報告顯示,專精某一領域的人通常是員工,而雇用他們的老闆根本就從不專精於任何一項事物,這從賈伯斯身上就可以看出來,他不是工程師出生,或是從王永慶身上,還是從馬雲,他們都不會他們賣的那個東西的技術,但他們什麼都知道一點,並且有比較多面向的資源與人脈,反而是具有特定專業的人通常會比較偏向於其中一個面向,太著重於那方面,反而生意容易會失敗,史丹佛的經濟學家曾做過實驗並發現修比較多不同領域的課程的MBA學生比較容易在各個不同的領域工作也比較容易開創自己的事業,所以像我們這種三分鐘熱度,根本就不用害怕!如果專精1樣東西而那樣東西得100分,那兩個相乘是100,那如果我們這些三分鐘熱度什麼都喜歡的人,去學100樣東西,每個雖然都可憐地得1分,但兩個相乘還是100,所以,繼續廢其實也沒關係,但要一直振作又廢下去才會更好喔!

老闆通常不是極度自信就是自戀

做事業真的非常難!經濟部的中小企業諮詢處就有統計過,一般人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10間有9間,五年內那間沒倒閉的,也有90%的機率會倒閉,所以創業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風險,而且大家都知道!可是老闆們通常都像瞎了一樣,看不到這些風險,或是極度樂觀,或是相信這些事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有研究就顯示,這些老闆通常都認為自己可以避免任何困難發生在自己的公司上,或是認為自己可以活得比其他人還要久,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可是也因為這樣,才導致他們是老闆,導致他們願意冒必然的險,因為他們就是相信自己會成功啊!我要是把對待身材的樂觀拿來放在開創事業上面,一定會得到很好的成績!看來老闆們也有純真的一面,不過我真的也沒看過有哪個老闆在我面前崩潰發瘋說自己真的不行了,每個遇過的老闆都是十分努力解決問題,也不會強調這問題有多困難,就這樣克服了!

老闆通常不太care別人怎麼想他

一般人都會順從群體,做團體中合群的那一個,不突出的那一個,以和為貴,就像是日本的跑步選手,若他們沒有按照訓練的步伐和指示的速度跑,就算強烈衝刺跑第一名,教練還是會懲罰他們,很怪吧!但我們也大概是這樣的文化,可是老闆通常都是特立獨行的那個,他們不太管別人的意見,因為創業本身就是高風險的行為,其他人一定會百般勸阻,不是因為見不得別人好,而是因為他們覺得這太怪了,跟自己不一樣,不應該這樣,但因為他們不從眾,也不跟隨別人的意見,所以才能貫徹自己的決定。就有實驗發現,拒絕在自己的時間做實驗者要求做的事的人,比較能控制自己的時間,這點我們完全有潛力,因為常常爸媽叫我做什麼事,我都千方百計繞一個彎就是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從小的叛逆就培養了我的創業能力,相信各位也是這樣吧!

老闆通常較具有責任感

畢竟是自己開創的事業,不好好清乾淨自己拉出來的屎怎麼行,這點應該不說自明吧!但若要靠研究數據來補充的話,那有個大學統計了一群創業的老闆們,用了23年比較他們事業成功和特質的相關性,其中只發現一種特質是與事業成功與否的比率較有相關的,那就是責任感,也就是會規劃、籌組、並執行各樣的責任,也因為這樣,他們才能生存下來,而責任感這個特質不僅能顯示創業成功,他還跟賺跟多錢有關,也比較容易對自己的工作感到滿意,更會活得比較久,所以有責任感,百利無一害啊!就當是養身,好好培養自己的責任感也不錯!我們其實都有與身具來的責任感,台灣人很善良,發現臉書上轉發分享最多的都是流浪狗有關的貼文或是做善事、幫助人的貼文,這些都是身為人的責任之心所促發的行為,因為身為人的責任之一就是幫助其他人,和做善事,就把與身具來的能力發揮在開創事業上,這樣也不難啊!

看起來,根本我天身就是老闆的料!

arrow
arrow

    Dreamy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